【赤新】与恋人先生在FBI共事的日子 06

 

  • 没错,接下来要搞大事情了。 真的大事情。

  • 讲真上章你们吃糖吃得那么开心,我……我真的不好意思展开这个案子……可是詹姆斯严肃地告诉我,大小银弹是来FBI工作的,不是来谈恋爱的……(这个大叔分明就是FFF团的(詹:?)

  • @冰羽星 拥有优先催更权(?)的小可爱,我说到做到有木有ww

  • 被屏了一整天哭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绵绵小可爱所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老福特我劝你善良,这次再屏!我就!……再发一次

 

 

 

 

 

01     02     03     04     05

 

 

 

 

“Guys I need all of your attention…” [1]

 

专注八卦的FBI们要说丝毫没有注意到领导到来的声响是不可能的,毕竟个个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这点反侦查能力还是有的。只是在自由奔放的美国,在他们察觉到真正危险的气息前,领导在与不在他们都一个样——一样无视领导。

 

詹姆斯无奈地走向八卦中心,看到在办公室中诡异地裹着围巾的工藤新一,眼中也不由自主地泛起了真诚的惊喜,“Oh welcome back!”

 

除却真心的关怀和客套的寒暄,大小银弹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詹姆斯之前试图营造的微妙气氛,应付了几句便很快找了借口给詹姆斯台阶下,将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试图讨论的工作上去。

  

 

 

“真的很高兴能看到工藤已经痊愈了,况且……我们这次遇到的可是桩大案子。”詹姆斯推推鼻梁上的眼镜,镜片后的眼神严肃而锐利。

 

“九年前我和赤井在德克萨斯州曾调查的恶性犯罪组织“Blue Badger”,因当时情报太少,且该组织的行踪极其诡秘不定,一直没有什么进展。今天上午得到情报,有人发现一位名为Charles McMillan的白人男子出现在洛城。该男子与该组织有极大关联,至少是该组织某一区域的小头目。上级已经下令,从今日起将该男子列为头号通缉目标,请大家将抓捕他作为近阶段的首要任务。”

 

“当然,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必须重视的。该男子经查有特种兵背景,与多个FBI密切关注的军火商有非同一般的关系,之前“Blue Badger”组织也被多次发现对人类使用枪支、炸弹,甚至很多更为残酷的行径。”

 

“10点去Poeny [2] 会议室开会,安排一下接下来的作战方针。”

 

 

 

詹姆斯言毕,议论声渐起。

 

自从之前活跃在日本的某大型犯罪组织被消灭后,他们便再也没见过上级如此重视某个犯罪组织、某个犯罪分子,空气中严肃紧张的气息迅速弥漫开来。

 

工藤新一微蹙起眉头,稍稍垂下眼帘。他当然同样敏锐地察觉到了这桩案子的不一般,自从他加入FBI以来,似乎从未见过詹姆斯如此凝重的神情……

 

他沉思着不经意间将视线扫回到詹姆斯脸上,突然发现已止住话语许久的詹姆斯此刻正半眯着眼睛,示意般地微微点着头。

 

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沿着詹姆斯的视线看去,落点正是赤井秀一翠绿色的瞳眸,其中同样满溢着凝重与了然。

 

 

 

会议结束,众人三三两两地从会议室的大门并肩涌出,都在严肃地讨论着刚才所了解到的情报和作战方针。

 

工藤新一同样与赤井秀一并肩而行,一向对案情充满兴趣的他——而且越复杂、越困难反而会越兴奋——此时只是默然走着,不言不语。

 

“怎么不说话?”

 

赤井秀一看到工藤新一微垂的脑袋上翘起的呆毛正随着他的步伐一颤一颤地抖动着,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小鬼的脑袋,又想起这种心态好像不符合自己的人设,默默地缩回了手——恋爱果然会使人OOC吗。

 

而此刻的工藤新一无暇去考虑大叔过于温柔的举动,只是仍怀着心事般,自顾自地沉默走着。

 

“小鬼……”

 

赤井秀一察觉到工藤新一确实不对劲,轻轻伸出手微揽住他瘦削的肩,声音低沉地开口,声线中满是独属于成熟男人的安全感,“你怎么了?”

 

工藤新一止住脚步。沉默数秒后,他轻挣开赤井秀一环过他肩膀的温暖大手,抬起头。

 

清澈的眸色仿若正一浪浪拍来的海水,海面无声无息地微颤,氤氲开的蓝色却深不见底。抽离至眼眸似乎满溢着千言万语,此刻终于倔强地直视向赤井秀一那带着些许疲惫乌青的眼。

 

 

 

“那个男人……是来杀你的吧。”

 

 

 

“……”

 

赤井秀一也是在腥风血雨中仍不畏不惧、昂首挺胸直面迎战近20年的男人,此刻却被小恋人一句音量不大的问话击得半晌不知该做何反应。

 

他知道此刻他应该装傻反问他,“你在说什么?”或者选择折中逃避的方法,先转移对方的注意力,“你是怎么知道的?”

 

但他实在太过了解工藤新一。

 

赤井秀一微叹一口气,温暖、略带着烟草味道的湿润气息轻掠过工藤新一的面庞,开口的不是问句而是平静的陈述。

 

“你都知道了。”

 

“很明显。”工藤新一仍倔强地抬头直视着大叔,独属于他的侦探气息静静在他周身弥漫开来,“九年前你还在黑衣组织卧底,如果不是与你直接相关,理论上不会是由你和詹姆斯去德克萨斯州侦查——就算你是最优秀的,FBI也不是没有别人,不会刻意动用正在进行卧底任务的搜查官;FBI对这名姓麦克米兰的男子所知情报不多,目前看来其性质也与其他犯罪分子所差无几,而对其组织的搜查也多年来一直未曾有过突破性进展,此次却得到了多层上级的直接重视,一定曾发生过什么詹姆斯所提供情报外的恶性事件;况且当我带着这些疑虑看向詹姆斯时,不出所料看到了你们正互相示意的眼神,很显然你们共同知道一些重要情报,却没有当着众人面……也许是当着我的面说出来……”

 

他轻叹一口气,微微偏过头去,将视线从赤井秀一看不出丝毫波澜的脸上移开。

 

“……而这种眼神,在会议进行时又重现了好多次。”

  

 

 

赤井秀一低头望着自己的小恋人,然后毫不犹豫地、真心实意地伸出手去,轻抚上工藤新一的黑发。

 

“你干嘛……”

 

“新一,”赤井秀一难得地直呼恋人的名字,语气中罕见的极其郑重让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将错愕的视线全部凝到他的脸上,“我无意隐瞒你。”

 

“只是这个人、这个组织……甚至比当年的Gin、当年的组织更为残忍。”

 

“只要有可能,我不希望你卷入这场战争……只是我太了解你,无论是工作性质,还是天性使然……你都终将接触到这个我不希望你触及分毫的最阴暗面。”

 

“所以我想,当你知道他们的目标是我……愤怒和担心也许会让你更加深入这场最黑暗的战斗。哪怕只有一年、一天、甚至一时一刻,我都希望……”

 

高大的男人止住话语。他一向隐忍、沉默,纵使他现在有了让他总会不由自主满溢情感的那个人,他也觉得多余的话语并不适合他。

 

工藤新一只是默默听着。看到年长的恋人似乎不准备再说更多,他便微微笑起来,眸中明媚的光芒瞬间流转着绽开,那是赤井秀一所熟悉、并从近20年前就会为之不由自主露出难得笑容的、独属于工藤新一的自信神采。

 

 

 

“你太小瞧我了。”

 

“关于你的闲事,我管定了。”

 

 

 

——TBC

 

 

 

[1] 伙计们,集中注意力听我说……意译:老铁们不要光顾着看大叔小鬼搞基了我知道很有爱可是看在上帝份上这还是办公室求求你们看看你们的单身狗领导行吗

[2] 我们公司某会议室的名字……讲真,整个系列中出现的所有外国姓名都是从同事/Requestor中扒出来的……


评论(15)
热度(69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