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新】与恋人先生在FBI共事的日子 03

  

 

 

  • 我真的太高产了,我好像写上瘾了……今天工作忙得焦头烂额,我竟然在快下班时活生生想了个暗号出来,然后下班回家极速码字……我一定是疯了

  • 大家没发现他们的名字特别像吗哈哈哈,这就是灵感来源 (秀一的罗马音如果是Shiuichi会更好写,不过跟日语大神多方求证后,正确的写法就是Shuuichi,一度很受打击,憋得我十分痛苦)


 


01   02

  

  


Location – 

6780 Rodeo Drive, Suite 200,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1]

日光渐渐消隐不见,黑夜降临,步行街上却依然喧闹不堪。

 

 

“这么说头目的哥哥果然给他传达消息了?你们抓到人了吗?”

“没有,被他跑掉了。”

步行街上,赤井秀一正在给上司詹姆斯打电话汇报刚才的行动,工藤新一则在一旁安抚着惊慌失措的人群。二人都已经穿上了FBI的制服外套,在慌乱的人潮中分外显眼。

“但我们截获了他所传递的情报。是一堆纸片,但是现在已经被他们传递情报时随身携带的便携式碎纸机彻底打碎了。我们需要技术人员将内容重新拼接起来。”

“好的,麻烦你们迅速赶回分局,我们需要尽快从碎纸中获取他们想传达的情报。不然等他们接上头,更改计划,情报恐怕就会失去价值。”



 
 
大小银弹与部门同事坐在临时会议室里,面色严肃地分析着刚才的事情。

“总而言之,你们截获了情报,而且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

“但是想来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对方看到我们的反应实在太过敏捷,却仍是被我们截获了情报,好像他们并不是很在意情报的泄漏……”

工藤新一皱着眉头分析。他的头脑优秀是众人皆知的事情,但他更卓越之处在于对犯罪心理的独特见解。尽管十分年轻,但他总能从罪犯的角度去思考正向逻辑之不合理的可能性,并且卓有成效。

“报告,碎纸已经重新拼接完毕。”

 

 
技术人员凯尔的到来立刻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对于此刻的他们来讲,情报的内容几乎是作战成功与否的关键,抓住了战斗中关键的情报就等于掌握了先机。

赤井秀一伸出手去,众人顿时齐齐把目光集中在了那张褶皱不堪的纸片上。

文字的字体各不相同,显然是从报纸上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剪下来的。这在传递情报的时候是很常见的手段,以防通过字体鉴定出罪犯的真实身份。

只见纸片上歪歪扭扭的一行——

 


i forget shuuichi at all ![2] 

 


“原来如此,”詹姆斯长出了一口气,“难怪他见到你们之后反应那么快。他一定是发现了赤井参与了这个案子,才想传递这个讯息给头目。我们已经发现并确认了他的行动轨迹应该是他们不曾预料的,他们之所以确定在那条街上进行交易,是因为附近没有适合狙击的高楼,最近的也有700码。发现赤井参与这个案子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万一行踪暴露,他们也将面临被狙击的可能。” 

 

 

 

总觉得哪里还是不对劲……

工藤新一沉吟片刻,抬头问凯尔,“这些字母确实是按碎纸后的齿状边缘进行拼接的吗?”

 

“是的,我们有专业的检测设备,不会出错。”

 

“可是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会用名字来称呼赤井君?尽管赤井君的全名他们应该很熟悉,但是没道理只称呼名字而不是姓……”

 

“我说cool guy,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朱蒂调笑着,“在美国,直接称呼名字的方式还是很常见的,再说,说不定当时手里就是这些字母比较多呢?”

 

“对呀工藤,你是不乐意看别人叫他的名字吧哈哈哈……”

 

……

 

哎,这些大人真不正经。年轻的工藤君表示很无奈,心中仍在思索着各种可能性。



 
隐隐绰绰的日出被墨色的深夜极好地掩盖,似乎黎明就在眼前,想勉力散发出微微的光,却仍杳无踪迹。

 

这是洛杉矶的凌晨四点。

一个黑影却在此时出现在了一条僻静小路上。这里杳无人烟,甚至也无犬吠或蝉鸣。

 

周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枝干茂盛,在黑夜的笼罩下更是不可透过其看见任何。

 

他抬起头,对面的街就是赤井秀一的家,工藤夫妇买给两位年轻FBI的别墅。戴上夜视镜,正对的是卧室的窗户。

 

他举起枪。


“我说,还是住手吧?”

狙击手惊慌失措的回过头去,一个年轻的身影向他走来。

  

 

 

透过手表发出的微光,可以看清这个年轻人的脸。相貌清秀,下巴尖尖,眼神里映射出的光芒却摄人心扉。

 

狙击手冷笑了一声,放下枪:“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很简单的推理。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我还是不能接受别人用名字来称呼他吧……”工藤新一想起白天大家善意的玩笑,有点无奈,“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就会发现拼好的纸张在边缘的形状上还是有些微的不吻合。既然技术人员都已经确认过了,绝对没有问题;那么只能说明,我们中有内奸。”

 

“而凯尔就是那个内奸。”

 

“这句话不但只有这一种拼法。字体差异的不规范性使得这句话可以有多种拼法,其实是很简单的拼字游戏,自己数数字母拼拼看就知道了。”

 

“我想,正确的拼法应该是这样的。”

  

 

“all :get shinichi at four [3]”。

  


“那个感叹号的字体本来就是上下部分比较拖拽,其实两个都只是点而已。而凯尔拼好的纸张中的其中一个“u”,只是被他刻意倒过来的字母“n”而已,也就是我的名字里比赤井秀一多的那个字母。”

 

“你们刻意不写我的姓氏,也许有不知道的可能,毕竟我刚入职不久,名声没有赤井君响亮,你们也许只是在监听我们对话的时候听他叫到了我的名字;”

 

“更可能的是,你们故意采用这个我们二人本就相像的名字,这样即使情报被窃取,也会极大地混淆我们的视听。毕竟,你们不可能只除掉我们中的一人,我们都在全力调查你们的案子,你们最终的目的一定是赶尽杀绝。当然你们的原文应该指的是我,毕竟我看起来比赤井君好对付,而且你们直呼赤井君的名字实在有点恶心不是吗。”

 

工藤新一的手枪稳稳地指向那个人。

 

“好了,现在该让你们知道我不比那个大叔好对付了。把手举到头顶……”

 

“砰!”

  

 

 

装有消音器的手枪喷射出一颗、两颗子弹,没有发出惊天巨响,但在空气中急速穿过的声音在寂静无比的夜空中还是留下了痕迹。接着是烫过皮肉、穿过血骨的声音,然后便是血液流淌,滴滴答答。

 

工藤新一站立不稳地靠住身后的树木,左腿和持枪的右手被子弹穿过,手枪不受控制地在一瞬间摔落在地上。

 

一个人,两个人……

 

不,好像有十多个……

 

“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大,为了保护你家男人,居然只身跑了出来。对付你一个人好像有点多了呢……是吧,FBI的……工藤新一调查员?”

 

 

 

——TBC

 

 

[1] 我瞎编的。如有雷同……这都能雷同不可能吧?!

[2] 我完全忘了(赤井)秀一。意译:妈的,老子把赤井秀一这货漏了,这下咋整

[3]全体:四点抓捕(工藤)新一。从报纸上剪下的文字,为了可以自由排列组合,均采用了小写。 
 


评论(36)
热度(8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