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问卷

 @长沟流月 请月月过目www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工藤 - 新厨16年

小团子 - 确定要听吗?这可是个极极极虐狗的故事www

当年我老公(三次元那种,大学毕业当天跟我求婚的那种,结婚证领了两年的那种)把我抱在怀里问,你是我的什么呀?他身高180+,我身高160-,我就嗲嗲地说,我是你的小团子w 他觉得超可爱,又问,那我是你的什么呀?我看着他在黑夜中辨认不出的黝黑肤色说,你是我的大黑皮w 他被可爱疯了,从此我们又多了一对昵称w 再加上他是斗厨,所以他姓黑羽w  @黑羽大黑皮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这是个比大黑皮都黑的黑历史,目前好像只有大黑皮和归岚知道吧……

 

重新回坑的原因在给归岚的生贺的第一章前言已经写啦ww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风是什么?我有吗?

大体分三个风格吧:普通、文艺和二逼。

普通 - 总体还是比较冷淡的。我是原著党新厨,全部漫画单行本摆满了一个书架,属于对原著极其熟悉的那种类型,也从大家还不知道同人为何物的时代就开始写同人,对ooc极其排斥(所以故意写沙雕对我而言反而是极大的挑战orz),现实生活中也是很理性的那种人,强迫症严重,每次发文之后自己必看N遍只为捉虫然后不断编辑再发,几个空格也要不断调整……

文艺 - 煽情起来自己都怕,双鱼座你懂的。

二逼 - 吐槽役沙雕

 

月月说非常喜欢我的小甜饼!

其实老实说,小甜饼是我的日常,因为我这个人没什么好的,毕生的幸运全用在遇到大黑皮身上了。我只是有时很担心,怕我的小甜饼会带有我们二人的影子,为什么怕呢?趁没什么人看讲讲真心话。

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人(三次元)劝过我当个认证博主、开个公众号或是出本书写写我们的日常,保证很火甚至很赚钱。但我非常排斥,因为我一点也不想把爱情用来博人眼球、用来盈利,一点也不想有任何被玷污的可能。另一方面,我觉得在伟大的爱情面前,任何语言(尤其是我的语言)都是很苍白的,我担心自己表达不好。写同人时要尽量避免ooc(不然还能叫同人吗干脆叫同名得了),此时就要尊重原著人物的特质。当我想把日常小甜饼映射到同人中时,就不得不进行细节上的改动来适应character,想到这里我有种利用并玷污了我最珍视的、独属于我和大黑皮的日常的愧疚感。所以现在写小甜饼都是努力构想一个只属于人物间的小甜饼,尽量不把生活中、我最熟悉的小甜饼直接代入。

顺便附上一下我在三次元的日常,只有我想不到,没有我秀不到的地方。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非常大,一句话,早期我才9岁(手动再见)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没有什么固定的,但是如果说是柯南同人的话,没有新酱的一律不看(新厨力max)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 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埋伏笔并且一点点通过人物揭露的时候吧,但是……从评论来看,好像我埋的伏笔大家都根本注意不到(毕竟本来也没多少人看)哭唧唧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懒得写案子……对新酱之外的人物的塑造都比较吃力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最近发起疯来自己都怕……有灵感的话1h,没灵感的话就……看发疯程度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发疯的时候感觉准备没用,写了才知道接下来的思路走向,但是写完又总是后悔自己没好好构想,目前除了『父子』是先构想了结局然后一路埋着伏笔走下来的之外,其他结构都很散,甚至想推翻重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有吧,挺困扰的……不多说了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

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小时候有(因为上课没法随身带着电脑),现在比较懒了

没有吧,因为我本来就没有风格(……)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都可以呀w 看灵感了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 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八月长安吧

“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得到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铭记了很多年

 

没有吧,毕竟我自己文风都不固定(……)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小时候有,但现在有了自己最珍视的东西,就有了很多顾虑,所以不想。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回坑之后发现别人把我小学时写的文创立了文集和百度百科算吗

不说了我要是有勇气去直视我写的那些垃圾的话,我第一个冲过去给删了……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看我的发疯程度吧……日常写写不错,尤其在三次元写我和大黑皮的日常,牙疼你我他

 

18.从一开始到现在, 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那肯定是和大黑皮有关的(笑)就不在这里放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自己最近写上瘾了,越写越急,结构都快没了(明明已经没了)

希望自己回归以前的淡定吧

 

20.最后, 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归于山岚 

尽管归岚不怎么上lof了,还是只想点归岚,感谢归岚带我回坑www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