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新】残酷月光 02

  

 

 

  • 恭喜你今晚刷出双更,请为浪漫皮和双更团疯狂打电话

  • 然鹅被屏蔽到心累,请帮忙投诉老福特谢谢

  • 下一章要正式进组织啦,气氛会逐渐紧张起来

  • 今天的降谷境泽也依然很香

  • 请勿催更

  

 

 

 

01  

 

 

  

 

 

 

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肤色……肤色可能也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两名优秀的警官先生明明在身处枪林弹雨之中时都不会乱了阵脚,此刻却只是默默地分坐于家中的两处,尽可能地离自己的另一半远一点,并小心隐藏起自己周身正散发着的生无可恋。

 

他们已经利用职务之便查过了——房产证合法,新身份的背景资料亦天衣无缝。

 

然而很不幸,他们的结婚证也合法有效,真的不能再真了。

 

 

  

在警局时降谷零和工藤新一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依然仔细地聆听老领导部署卧底任务的细节,依然清醒地转动头脑记住接下来的任务重点,依然职业素养完备、礼节周全地离开老领导的办公室,依然步履沉稳地走向降谷零的马自达RX-7并一左一右地打开车门坐上车。

 

狭小的密闭空间本就是容易产生尴尬气氛的最佳环境,然而他们始终没有说话,也许是真的累了。

 

是心累。

 

 

 

降谷零沉默地开着车,导航仪中清晰地显示着他们被安排的住所;工藤新一则安安静静地坐在副驾驶,直至他的手机铃声响起。

 

他瞟了一眼来电显示,随即动作利落地伸长胳膊,先将手机举到离自己耳朵足有10cm远处,然后再一言不发地按下接听键。

 

爽朗的关西腔自听筒处猛然炸开,在一定距离下依然震得人耳膜发麻。

 

看工藤新一接电话时熟练的动作,想必是有过什么不堪回首的记忆。

  

 

 

“喂工藤!!警局联谊,我们在东京开单身派对呢,单身派对啊!!你来吗——!!”

 

工藤新一默默看了一眼自己身旁假装什么都没听到的……丈夫,然后将话筒收回唇边。

 

开口时他的声音听上去依然冷静沉着——大概只有一旁的降谷零才会懂得他内心的羊驼奔腾,毕竟自己也正对此感同身受。

   

 

 

“我已婚了。打扰了。”

 

“什——?!”

  

 

 

工藤新一在服部平次咆哮出声前利落地挂断电话,然后看也不看一旁的降谷零,撑起下巴,将目光重新投向窗外。

 

他们的新身份迟早也会传到大阪警府那边,早点让服部平次在联谊会上积极分享这个最新出炉的瓜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组织的人现在已经悄悄潜伏到了他们身边,这样爆炸性的宣传方式只会更增加他们婚姻关系的可信度。

 

婚姻关系……

 

想到这里他低下头,翻看着被他无意识捏在手中的结婚证。

 

照片中的他分明明眸皓齿,笑靥璨然。降谷零则西装革履、紧紧挨在他的身边,绽出阳光帅气的笑容。

 

恍惚中他甚至有一刹那的错觉,以为照片中真是一对恩爱至极的神仙眷侣。

 

只是他丝毫回忆不起自己何时有过这样因爱情而甜蜜的笑容,更不记得自己曾与这个尚且陌生的男人有过这样幸福的瞬间。

 

那不过是极其高超的修图手法,是超出清醒理智之外的幻觉。

 

 

 

他们回到“家”中,刚关紧房门、落了锁,便一个向南、一个往北,背道而行。

 

专业的职业素养令他们都不假思索地以勘察环境为首要任务,只是当他们分别巡视完毕、回到客厅中集合时,才不得不面对一个残忍的事实。

 

这处被安排的居所,只有一间卧室。

 

也只有一张床。

 

 

 

“……”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降谷零微微低下头,盯着面前不过二十多岁的青年,开口时的话语似乎有关心之意,冰冷的声音中却毫无感情可言。

 

“你年纪小,我睡沙发。”

 

“降谷先生用不着这样,”工藤新一看上去仍带着礼貌的微笑,眼睛里的冰冷却逐渐氤氲开来,与降谷零话语间并不存在的温度相得益彰。“想必您刚才已经看过我的资料了——别看我这个样子,我现在已是二十四周岁零三个月有余,是合情合理又合法的成年男人,不需要任何人的呵护与体谅。”

 

“而我比你大了整整12岁——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小学毕业了吗?”降谷零毫不留情地回击,“在你有限的认知里,你难道认为我是那种会让小孩子睡沙发,自己在大床上呼呼大睡的男人?”

 

“我才不是什么小孩子!”

 

降谷零看着工藤新一始终维持着礼貌的清秀小脸上终于浮现出了几丝愠怒,竟第一次地觉出了几分有趣的意味。

 

这才是小鬼该有的样子。

 

 

 

自己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早已见识过无数的鲜血淋漓与生离死别,也曾亲身经历过那种种的背叛与谎言。

 

而今拥有这样的能力与地位,都是数不清的梦魇与伤痛,年复一年堆积出来的馈赠品。

 

他看过工藤新一的资料——家庭条件优渥,父母名声远扬,自小到大被各种光环笼罩。16岁时便因出色的推理能力而有了一定名声——虽然资料上并没有提及他17岁时的经历,而是直接跳到了他18岁后一如既往的光辉人生,但估计也不过是小鬼的侦探游戏一类的事情。

 

想来这些年间他也隐约听到过几次“工藤新一”这个名字,然而传闻总是会被染上浓重的崇拜色彩。再加之报纸上偶尔见到的少年照片让他几乎以为自己看的是娱乐版块——他对这样明星感十足的小鬼可并没有什么兴趣。

 

现如今见了真人——好看确实是好看,甚至比照片上还要更好看不少——但反而更让他对这样细皮嫩肉的富家子弟的实际能力产生了怀疑。

  

 

 

更何况……

 

他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他降谷零会把这个工藤新一……

 

娶回家。

 

 

 

“降谷先生……?”

 

工藤新一眼睁睁看着降谷零的脸变得比刚才更黑,拳头渐渐攥紧、牙也咬了起来,不免有些担忧。

 

不过是要他别把自己当小孩子看……

 

他该不是要动手打人了吧?

 

 

 

“你睡哪里我管不着,总之这张唯一的沙发归我了。别打断我,”看工藤新一依旧一脸不服气的样子,降谷零冷冷地抢先阻断了他未出口的话语,“我的级别比你高,任务期间请你服从命令。”

 

“尽管我们建立了合法的婚姻关系,但我们都心知肚明这只是为了任务而已。希望你不要干涉我的个人生活,我也会给予你除任务之外完全的自由,绝不干涉——相信我,我也对此毫无兴趣。”

 

“当然,除去未来为了任务不得不演的戏,私下里我们也不需要什么肢体接触——我也会保证绝不会对你有任何越轨之举,与我共处一室你大可以放心。”

 

“我也愿意在此郑重承诺,如果有朝一日我踏上你那张床半步,我就不姓降谷。”

 

 

 

工藤新一毫不退缩地直视着降谷零双眼中不加掩饰的骄傲与凌厉,忽然便轻笑出声,眉眼稍弯。

 

他向降谷零伸出手。

 

“那么,以后就请多指教了……降谷先生。”

 

 

 

——TBC

 


 

 

评论(117)
热度(86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