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新】残酷月光 01

   

 

 

  • 说好的『先婚后爱』梗为降新奉上ww 来自群里小伙伴们的脑洞,感谢大家供梗!

  • 中长篇HE,各种微all新修罗场有;真香预警,大概是降谷境泽和工藤境泽假戏真做啪啪打脸的故事

  • 标题含义丰富,后续将陆续展开。

  • 私设如山,eg同性婚姻合法。

  • 三次元真的忙成狗,催更请礼貌w (我说的是请礼貌而不是请催更啊……评论是怎么回事……故意气我吗……)下次会同时更新本篇和FBI~

  

 

 

   

 

 

 

 

 

 

 

东京大学的研究生楼无疑是各学科精英学子聚集之地,而物理系的工藤新一更是其中的夺目光华。无论是完美的专业成绩,还是出众姣好的外表,总会引得八卦而来的众人忍不住多看上他几眼,窃窃私语。

 

他起初的来历不甚清晰,只知道是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在本学期转调到了不知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这里——足以看出他超乎寻常的学识与能力。在诸多理工科宅男之中,他的外表实在称得上过于清秀,想不注意到都不容易;况且他礼貌、温和、谦逊,与同学交谈之间言笑晏晏,课后又是开朗活泼的足球小子,带领着宅男们冲向阳光、挥洒汗水——

 

他是众多女生们、甚至更多人心中的一道光。

   

 

 

这样出众的青年当然不是没有人试图追求过,然而全部悻悻而归,之后便无人再敢尝试,只是望其项背长吁短叹。工藤新一虽随和却从不过多透露个人信息,与人相处友好亲切但总让人觉得触碰不到他的内心——仿佛他是你最好的伙伴,却永远不会成为你的朋友。

 

但失败的追求者们并不是输在了工藤新一周身隐约环绕着的高冷气质上,而是败给了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忽视的铁打事实。起初他们当然大呼可惜,但又实在心服口服,不得不承认自己比起那个男人实在差得太远,无法与之抗衡;何况人家已经合法,自己当然只有祝福和八卦的份罢了。

 

东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工藤新一,男,已婚,丈夫降谷零。

 

 

 

学生们踩着下课铃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学楼,偶尔讨论着刚才的课题,或是构想晚餐的菜色。其中一位忽然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带着揶揄的神情向停在不远处的马自达RX-7挑了挑下巴。

 

“不愧是已婚‘妇男’啊工藤……他天天都来接你呢。”

 

“……什么妇男你有没有文化啊!”

 

工藤新一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在众人毫无恶意的哄笑声中走向那辆车,面颊却浮现出可疑的红晕。

 

一位金发男人察觉到他们的到来,立刻从驾驶位中走出,袖子微微卷起露出黝黑而肌肉健硕的手臂。他迅速来到副驾驶的位置,绅士地打开车门,然后笑着看向工藤新一。

  

 

 

“呦——”

 

在同学们兴奋的八卦声中,一向冷静沉稳的工藤新一涨红了脸,一面小声嘟囔着“干嘛总这么高调”,一面还是忍不住地露出甜蜜的笑容,来到男人面前。

 

男人微微低下头,当着众人的面在工藤新一的额头上落下轻柔的一吻。 

 

“欢迎回家,新一。”

  

 

 

“齁死了齁死了——”同学们可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了,然而每次都让他们想戳瞎自己的狗眼。

 

天天连宿舍都不住,每天下课就被老公接回家——已婚来读研了不起吗!单身狗没狗权吗!

 

他们看着平日里眼神略显清冷、被誉为“高岭之花”的工藤新一带着满脸沉浸于爱情之中的羞赧表情坐进副驾驶,任由老公为自己细心扣好安全带、轻轻关上车门,纷纷高呼着又被狗粮喂饱,省了一顿晚饭钱。

 

车辆轰鸣,急驰而去。

 

 

 

工藤新一注视着后视镜中的学校越来越远,眼神也逐渐冷了下来。刚才还满满的热切与羞赧瞬间一扫而空,仿佛那幸福甜蜜的模样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一般。

 

他看也不看身旁开车的男人,轻哼一声抬起手,使劲擦了擦自己的额头,似乎很是厌弃。

 

“放心,没碰到。”

 

降谷零在一旁用同样冰冷的声音开口,全然不见了刚才那宠溺爱人的模样。

 

“我小心保持着距离,既让他们看不出来,也不会真正接触到……你以为我真想亲你吗?”

 

“不敢不敢,”工藤新一冷笑一声,双目依然紧盯着窗外一一闪过的风景,“这种想法让我——怎么说呢——有点恶心。”

 

“不过不愧是影后之子啊,刚才‘努力矜持住却还是忍不住溢出来的幸福感’表现得太真实,连我都差点信了……”

  

 

 

降谷零嘴角慢慢泛起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右手仍稳稳握着方向盘的同时微微调转身体,伸出左手一把捏住工藤新一的下巴,极其暧昧的眼神从工藤新一的双目一直扫到他的唇。

 

“如果你真的爱上了我,也许我可以站在人夫的立场上……满足你的某些合法需求……”

 

 

 

冰冷的物件悄无声息地贴上身体,降谷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心脏上紧紧怼着的乌黑枪口,慢慢松开了手,绽开一个嘲讽的笑容。

 

“小伙子脾气还挺大……论级别我比你高,随随便便就掏枪真的不怕受处分?”

 

“我们婚前有过约定,不得在私下无人时进行任何举止暧昧的肢体接触——这点您忘了吗降谷先生?”

 

工藤新一冷冷地看着降谷零不动声色的侧颜,一点点收回了手枪,指尖却仍片刻不离地扣在扳机上。

  

“当然不会忘……”

 

降谷零开着车,眼神渐渐凌厉起来。他慢慢转过头,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工藤新一,神色间满满的都是不屑一顾。

 

 

 

“就算是要我死,我也绝不会和你这种臭小鬼在一起。”

 

 

 

一个月前降谷零接到卧底任务时还来不及多加思索,就被上级亲自叫到了办公室。

 

这种时候可不多见,他直觉着此次一定是桩不同寻常的大案子,敲开了门。

 

他的领导已有了白发,却仍体格健硕,威风凛凛,平日里更是不苟言笑,让犯罪分子甚至整个部门都闻之胆寒。此时却正笑吟吟地对谁说着话——降谷零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到了一位青年。

 

青年看上去也就是二十出头的年岁,脸蛋姣好,外貌出挑。皮肤白皙细嫩一看就是富家公子,唇角微微弯起,十分得体地露出正认真聆听的表情。一对清透的蓝眸随着交谈的话语一眨一眨地闪着,又时不时地弯起眼角,漾出好看的笑容。

 

这是哪来的小鬼?

 

长得这么好看,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

 

降谷零一向公平公正,可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小白脸。

  

不为什么,太白了他看着碍眼。

 

   

 

“降谷你来了……”

 

青年也注意到了降谷零的到来,迅速礼貌地站起身来。降谷零微微颔首表示打了个招呼,然后将视线转向领导。

 

“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好不容易从目暮那请来的工藤警部补,他是你在此次卧底任务中的搭档。”

 

警部补?

 

降谷零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这个清秀得过分的年轻人,后者微笑着向他伸出手。

 

“初次见面,降谷先生,我是工藤新一。”

 

降谷零礼貌地与他握了握手,触碰到对方时,他敏锐地从青年看似细嫩的肌肤中察觉到了不止一处枪茧。

 

 

 

看着二人打过招呼,领导清了清嗓子,面色严肃起来。

 

“你们已经分别收到任务书了,此次委派你们二人去某大型犯罪组织进行卧底调查,希望你们合作愉快。知道这个犯罪组织的主要活动吗?”

 

降谷零看了一眼旁边正听得认真的工藤新一,轻轻点头。

 

“该组织全部成员及目标人群均为男同性恋者,在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各种极端违法犯罪活动。”

 

“正是如此,”领导赞同地点了点头,“降谷,我知道你一向不会让我失望,但还是要问一句,你做好服从上级安排,与工藤君共同进行卧底调查的觉悟了吗?

  

 

 

“是,作为公安我将绝对服从上级安排,责无旁贷。”

 

“那太棒了。从今天起,你将担任工藤君丈夫一职。”

 

 

 

……

 

????

 

降谷零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错听成了什么奇怪的词语。他看向一旁刚认识的青年,只见工藤新一也没了之前的冷静,正沉浸在目瞪口呆的状态之中无法自拔。

 

领导仿佛没意识到什么异常,笑吟吟地拿出一叠文件送到他们面前,“这是你们的新身份资料、房产证和结婚证……”

 

……

 

难道刚才又听错了一次?

 

降谷零掏掏耳朵,忍不住打断领导,“等等,您说我将担任什么?”

 

“工藤君的丈夫——老公,配偶,随便你用什么词都可以。”

 

鸦雀无声。 

 

老领导见二人沉默不语,正准备继续讲下去,下一秒还以为办公室爆炸了。

 

“绝对不行!!!”

 

 

 

二人同时大喊出声,对望一眼,然后不管不顾七嘴八舌地抗议起来。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刚认识的小鬼结婚?”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刚认识的大叔结婚?”

 

“小白脸什么的根本不是我的菜……”

 

“我也不喜欢黑皮金发的男人!不,我不喜欢男人!”

 

“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

 

“福尔摩斯才是我毕生的追求!”

 

“为什么国家还真给分配了对象?”

 

“为什么他是我的丈夫而不是我是他的丈夫?!”

 

 

 

……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老领导沉着脸看两个年轻人恼羞成怒地吵吵嚷嚷,然后猛地把任务书一摔,二人同时噤了声。

 

“你们干什么!以为这是在过家家吗!”

 

他愤怒而犀利的目光在二人的面庞间不断扫视着,半晌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地开口。

 

“因为这个组织的特殊性质,你们的身份也必须是同类,不然如何能顺利潜入进行卧底任务?而安排你们的婚姻关系,一则是因为在组织中这种关系屡见不鲜,很多任务都是由夫夫二人共同进行,如此一来会更方便你们行动;二则是为了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你们的长相都算得上出类拔萃,在那样的犯罪组织长期潜伏的话,如是单身很难自保,甚至需要经常付出肉体代价……你们刚潜入组织时便已经有了个牢靠的关系,也算是上级对你们的保护。当然,即便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

 

“你们要做的是利用你们的能力潜入组织、并在组织中得体地周旋,定期获取情报、与上级联络。这是国家派给你们的任务——是命令!”

 

他威严地审视着二人僵硬的表情。“还有什么问题?”

 

 

 

“……作为公安我将绝对服从上级安排,责无旁贷。”

 

此刻的降谷零宛若一个京剧演员——

 

背后插满了flag。

 

 

 

他的豪言壮语仿佛穿越时空而来,落在他的耳边轻吟浅唱。

 

而这场没有爱情的婚姻,序幕已开。

 

  

  

 

 

——TBC

 

 

 

 

评论(98)
热度(117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