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柯/降新】父子 04

 

 

 

  • 居然得到了花太太的称赞,高兴到飞起!!

  • 降谷君的下属忙着认亲,我上司的下属在趁她不在努力码字

  



01     02     03

 

  


 

安室透拎着几个袋子从便利店走出来时,阳光正明媚。

 

“这么好的天气,如果柯南状态不错带他出来晒晒太阳吧……也不知道那俩人走了没……要是回去得快说不定还能偷听到一部分?不行不行安室透你在想什么啊,孩子这么大了要给他自由空间……”

 

安室透漫无目的地想着,压根没注意到周遭的动静。

 

“……先生……降谷先生!”

 

一个男人气喘吁吁地追上他顺便一把拍上他的肩,把他吓了一跳,登时警觉起来。

 

“你想干嘛?”

 

“果然是你啊降谷先生!”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您认错人了吧……”

 

“怎么可能认错啊!其实就算降谷先生不记得我了也是正常的,毕竟我都离职那么久啦,但是我可忘不了曾经的老大啊……”

 

“那个,鄙姓安室,您是不是……”

 

“您……看来真是彻底把我忘了,还对我用那个化名……我真不是坏人,我是藤原啊,您不记得了吗?”

 

对面的男人疑惑地看着他,慢慢缩回自己的手,恍然大悟般在脸上展开一个了然的表情。

 

“您该不会是……”

 

“藤原先生,”安室透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直视他的眼睛,“降谷——这是我的本名,是吗?”

  

 

 

田中医生踏入写着“安室柯南”的病房,看起来一脸不高兴,旁边跟着一个同样一脸寒气的茶发女孩。

 

“新一你是真的很过分,我和这个女孩一直瞒着那么多人小心翼翼地帮你调理,万一玩过头了我要怎么向你爸妈交代?”

 

“您和灰原医术那么高超,我就相信肯定没问题的啦!”柯南眨巴着湛蓝的双眸笑嘻嘻地抬头看着他。

 

……可爱过头了,你都27了还恶意卖萌真是……我的相机呢。

 

“咳咳总之,接下来这段时间你就好好养养自己的身体吧,反正球赛也结束了,你又不怕缺课什么的会跟不上……”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在场的人们反应迅速,同时噤声。

 

门忽然被推开,看得出推开它的人内心急切,但又在手触碰到门的时候突然收回了自己的力量,最后门迅速地弹了出去,但没有发出巨大的响声,静静地弹了回来,在原地默默颤动。

 

正如站在门口的安室透。

  

 

 

“你们……都知道我曾经是个公安,是吗?”

 

“我的本名是降谷零,是吗?”

  

 

 

夜深人静。安室透守着已经入睡的柯南,心乱如麻。

 

拒绝了田中医生对他大脑的检查,拒绝了别人让他休息而自己代替他照顾柯南的好意,拒绝了柯南欲言又止的安慰,强作微笑把大家一一劝回,给儿子熟练喂下例行的药物然后陪着他入睡。

 

下午他和老同事藤原先生坐在酒吧,聆听着关于“降谷零”的故事。

 

可惜藤原先生知道的也不多,他告诉他自己曾经是他的下属,他们十几年前一起共事过几年,后来藤原先生就因家里的原因离职了。离职之前,只知道当时的降谷先生化名为“安室透”,正准备潜入一个大型犯罪组织,他的级别比不上另一位姓风见的直接下属,不能知晓太多细节内容。尽管如此,在告别会上他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表达自己的担忧,让降谷先生千万照顾好自己。之后他们的联系随着降谷零开展工作的特殊性质而渐渐减少。几年之后,他已经完全联系不上降谷零了,他也只能暗自希望,前上司只是有卧底任务在身不方便联系。

 

“没想到您居然失去了记忆……也许当时您在说认错人的时候我就应该反应过来的,毕竟这么多年,您身边的人也没有告诉您这些事情,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好像犯了什么大错了……”藤原先生喃喃地说道。

 

“当然不会,”安室透暗自努力克制着自己抓着酒杯的手不要颤抖,微笑着说道,“谢谢您告诉我这些,我很开心能了解一些真相。毕竟对于侦探来说,真相比大部分东西都要重要……”

  

 

 

他早就隐隐约约地察觉到,柯南,冲矢警官,服部小鬼,柯南班上那个茶发的女孩子,甚至还有田中医生,有的时候似乎在瞒着他什么。但是这又是那么正常,毕竟自己丧失了全部的记忆,而这些守着记忆的人们无法告诉他之前漫长岁月的全部细节也无可厚非。隐瞒毕竟不等于欺骗,他无法对自己亲近的人们咄咄逼问。

 

所以当他终于抓住了那么一寸真相的衣角,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问问他们。

 

他想知道真相。

 

但是想到儿子还在病床上,他又瞬间收回了力道,犹疑地推开门。

  

 

 

到头来他们也只告诉他,他的确是一位原名为降谷零的日本公安,但别的事情没有骗他。他们只是见他丧失了记忆,本来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还要抚养身体不好的养子,不如给他一个相对轻松点的过去,让他安心过上和平的日子。 

 

安室透还是觉得哪里不大对。他偷偷试着搜索了一下降谷零,但这个人已经无论在哪里都搜不到有价值的信息了。这其中必有一些影响力极大的人物出面,屏蔽掉了公众及他自己发现过去那些事情的途径,直到不知情而早已离职的下属向他打招呼。

 

我到底是谁……降谷零,他的过去是怎样的呢……

  

 

 

手机嗡嗡地震了起来,在寂静的夜里格外响亮。他惊慌地捂住手机,担心地看了一眼仍在熟睡的柯南,然后打开手机。

 

是一条短信。

 

 

 

“ Do you want the truth?” 

 

——TBC

评论(4)
热度(5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