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柯/降新】父子 03

 

 


  • 这章开始到转折点了,卡的很痛苦,为平衡线索的暗示和真相的隐藏绞尽脑汁

  • 我是真的好想喊喊工藤这个名字

  • 上章就有评论提到,透子连对“零”都没有反应了这点很恐怖,所以再让你们见见他对阿卡伊也心平气和的样子……至于发生了什么让透子彻彻底底忘掉了过去,emmm……敬请期待我领导多出差

 



01     02  

  

 


刚过正午的阳光正是耀眼,投射到身边队友额发间的汗水上,仿佛氤氲出彩色的光圈,一圈一圈炫目地落入眼底。

 

确实有点晕。

 

手脚开始失温,透着冷汗的皮肤层下却是阵阵寒气,怪异又熟悉的感觉。

 

早已适应心脏的不适感,对于近期的训练乃至课堂上发生的事情也心中有数。但是无论如何,还是不想让他们失望啊。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一切又重演。

 

 

 

世界开始倾斜,覆地翻天。恍惚中有人在大喊着自己的名字,勉力睁开眼睛,人群将阳光围出一个小小的圈。

 

透过它看到的是隐隐绰绰的白云,漂浮在干净的蓝天。

 

不错的天气。

 

扑入鼻息的是青草和塑胶混杂的味道,算不上好闻,但是透着青春和阳光的气息。

 

也许自己此时此刻已经足够狼狈,但五感所及,都比铭刻在记忆中的那些种种,温馨得多。

 

 

 

安室柯南恍恍惚惚地想着,世界开始旋转起来,转得他有点恶心。他眨眨眼睛,渐渐清晰的不再是球场的周遭,而是高高悬挂的输液袋,里面的液体正一滴一滴地落入他的生命。

 

……又来了。他有点郁闷,仿佛一场好梦被打断。

 

“柯南你醒了!”

 

他微微转头看到守在他旁边的安室透好像正自行打断一个正在进行的哈欠,取而代之的是由内而外的兴奋,当然也有残余的疲惫。

 

“你这孩子可真是乱来,天天净让你爸我担心,”安室透看上去依然有点生气,碎碎念着按下呼叫铃,“果然长多大都是个小鬼……”

 

“抱歉……”声音有点沙哑,安室柯南却微微笑起来。看上去精神还不错的安室透和暖心的责备让他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股暖流淌过还在隐隐作痛的心脏。

 

没说出口的下半句是,到头来还是让你担心了。

  

 

 

安室柯南的好人缘从小到大都有增无减。当医生的检查结束并且终于允许适量探访后,早已担心多时的同学们来了一波又一波,其中不乏拿着花束的羞涩女孩。

 

安室透有些郁闷地看着他们眼中掩饰不住的爱慕。理论上身为父亲,儿子拥有这样的好人缘——尤其是女人缘,完全是一件高兴都来不及的事,可他就是有点酸酸的。这种莫名酸涩的感觉随着儿子的成长每况愈增。难道自己是在担心儿子上大学后自己就要迈入空巢老人的行列了吗……

 

“不行不行,抱歉幸子,柯南需要休息了——喂勇太你这小子不要太过分啊!”

 

好不容易哄走叽叽喳喳的孩子们的安室透把病房门一关,气呼呼地瞪着一枚飘落在地的花瓣,好像她也来跟他抢儿子了似的。

 

“这样不是很好吗,赢了球赛大家都很高兴嘛,爸爸不要太严厉啦……”

 

“球赛,哼你小子就知道球赛,”安室透看到儿子疑似撒娇的可爱样子,心里的气瞬间无影无踪,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更像是吃醋,“除非有正事,不然谁都不能打扰你休息!”

 

“那么,可以让我们打扰一下吗?”

 

 

 

一位戴着针织帽的高大男子推开门,身后一位皮肤黝黑略微矮一点的青年紧随着他的脚步踏入病房。

 

“冲矢警官和平次哥哥!爸爸,去帮警官先生买杯黑咖啡吧?”

 

“是呀是呀,再帮我捎一份章鱼烧呀大叔,我还没吃午饭呢……”

 

……怎么感觉柯南这小子是有意支开我。乖乖出门的安室透依然很不爽,我是失忆了又不是失智了,以为我看不出来吗……还有我哪里是大叔了啊,那个只比我小十多岁的黑皮小子……

 

不过,那两位都是可靠的人,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

  

 

 

冲矢警官——安室透醒来后听别人告诉他——是当年帮他们办理收养手续的警官,在安室透收养柯南之前,他和柯南的关系就很好,所以在柯南从小长到大的过程中,冲矢警官会经常来看看他。而那个黑皮小鬼叫服部平次,已经结婚生子快30岁的人了,却特别喜欢找他儿子玩,有事没事就跑来找柯南。不过他的父亲是警界高官,他自己也是响当当的关西名侦探,不是什么不正经的圆滑男子。

 

但他对服部平次的印象可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他当年失忆刚醒来时,精神状况不是很稳定,总是时不时地发作,而大部分发作的时候都能看到他这张黑脸。

 

完全忽略了自己肤色的安室透至今看到服部平次都会有点头疼。

  

 

 

“我们刚才和田中医生聊过了。”冲矢警官沉稳地开口道,“他说你……”

 

“对呀工藤,你也太乱来了!我好久没看到田中医生这么生气了!”服部平次急匆匆地打断冲矢警官,“他说要不是那个小姐姐在场,你这次基本就没命了!”

 

“你小声点!”柯南不爽地白了他一眼,“都当爹了还冒冒失失的,被他听到怎么办……”

 

“是是是,我都当爹了,你却还在外面认爹,简直替工藤叔叔哭晕在厕所……”

 

“这就不用你哭了,我妈已经活灵活现地演过好几次了……”

 

“不过,工藤,”服部平次正色道,和旁边的冲矢警官对了一下眼神,“你真打算这么过一辈子?他脑子这么好使,你明知道被他发现是迟早的事,之前好几次都差点露馅……”

 

 是啊,我知道。

 

可以压下心中所有的疼痛与苦涩,用推理的方式把自己喜欢的球星亲手送入监狱的我,竟然也有囿于情感的这一天。

 

当情感战胜了作为侦探最基本的理智,我已分不清我欺骗的究竟是他,还是我自己。

 

——TBC

评论(14)
热度(5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