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柯/降新】父子 05

 

 

 

 

  • 其实下一章已经写了一些了,写的自己都崩溃了,忍不住写了好长一段感想……会相当黑暗,非战斗人员现在撤离还来得及

  • 因为是给归岚的生贺,会在生日当天结局,正好给大家缓缓的时间,一个月之后再虐吧

  • 未来科技有,记忆部分是在我对未来技术的信心基础上瞎编的 (写完才发现好像HP的冥想盆是怎么回事哦哈哈哈

 




01     02     03      04

 

 

 

 

 

安室透握着手机,独自一人踏过寂静的走廊。敲响了门,不大的声音竟被空旷的走廊放大了无数倍,显得分外响亮。

  

得到答复后推开门,一个苍老而清冷的身体站在窗边,仿佛正向外凝望着什么。

 

“田中医生,我来了。”

 

 

 

田中医生转过身,苍老的脸上满是皱纹,流露出的严肃神情让安室透倍感忐忑,但是此时的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什么真相是不残忍的,他想。

 

“……降谷先生,这么多年以来,我不但负责柯南的治疗,也一直对你的神经系统和记忆管理方面进行协助。你的状态很好,除了初期之外,十年以来的发病率一直极低。这是当然的,因为你的失常只会在触发某个关键点时发作,其余情况下你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你从来没有因创伤、疾病而丧失记忆。”

 

“你的记忆,是被我们人为移除的。”

 

 

  

安室透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傻透了,但他已经不知道也无心去控制表情管理。

 

“……您——说什么?”

 

“你过去的记忆被我们人为移除,我们认为已经移除干净了,但是没想到还是有一个触发点,无论我们后来察觉到之后怎样检测和重试,都无法移除,深深扎根在……”

 

安室透冲上去一把揪住他的领子。

 

“开什么玩笑?!记忆对于一个人是那么宝贵的财富,怎么可以随意剥夺?!你们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

 

愤怒的他根本无心注意到,看似苍老而显得手无缚鸡之力的田中医生在他的手抵达领子之前就迅速出手,在他揪住时轻松制住了他的关节,然后轻轻掰开他。

 

“请听我说完。”田中医生脸上严肃的神情不改,手上却开始随意地抚平衣领,“移除的记忆,十年来我们都一直好好地备份着。我作为你们父子二人的医生,非常清楚治疗过程中的种种细节。最近发生的很多事让我不断对自己发问,这样瞒下去到底是否利大于弊。我也不是不清楚你的能力,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得知真相,与其让你到时候在突然之间崩溃,还不如让你坦然直面发生过的现实……”

 

“你为什么会清楚我的能力……”

 

“……听我说完。你既然向我肯定了你想知道真相,我也不想再瞒下去了。有一个人受到的伤害明明比任何人都多,却肩负着这个沉重的秘密,沉默地走过了十年之久的时光。我心疼他,我受够了。”

 

“……谁?”

 

“你做好绝对的觉悟了吗?我们当时之所以要移除你的记忆,就是因为这段记忆太过让你痛不欲生。如果你无法承受,那我们这十年的苦守秘密就付诸东流了,他……们也不会放过我的。”

  

安室透沉默着。他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然不会这么多理智清醒、且比一般人更值得信赖的人会联手隐瞒他,甚至做出这样有违人伦道德的事情。但越是这样,他越是要知道真相。无论如何,他绝不能在别人的保护甚至怜悯下过一辈子。而且,他也不能让田中医生所说的那个人再背负沉重的压力,何况这压力听上去和自己息息相关。

 

“是的。”

 

“请把记忆还给我,无论真相是怎样的,我都很想、也必须去面对。”

 

 

 

仪器开始操作,安室透仿佛陷入了一个鲜明的梦境。

 

最开始的记忆飞快地跳转,看得他眼晕,甚至让他有点想吐。但他还是尽力去观察着、记忆着——

 

小小的他委屈地哭泣着,带着一身伤痕,被一个年轻貌美的女老师安慰着;

 

他逐渐长大,课堂上老师问到大家的梦想,他骄傲而昂首挺胸地回答:保卫我的祖国;

 

他考入警校,和几个伙伴嬉笑打闹,却在训练时一个比一个认真,而自己则是最认真的那个;

 

他作为公安,告诉下属藤原先生他最近可能要潜入一个大型犯罪组织了,化名为安室透;

 

他在组织里卧底时亲眼目睹了好兄弟的死亡,血溅满了他的世界;

 

他认识了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男孩,他说他叫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他明媚的笑容照亮了他的眼;

 

他和江户川柯南在案发现场认真讨论案情,他远超外表的智慧和对生命的尊重、对真相的向往越来越让他钦佩和惊艳;

 

他发现江户川柯南和他正在卧底潜伏的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多方调查后,他取得了他的指纹,得知了他的真实身份;

 

他再见到江户川柯南时仿佛总能看到他背后那个少年的真实身影,清瘦的、修长的,那么的纯粹而干净,对他绽开一个明丽的笑容,对他眨着蔚蓝的双眸;

 

他发现他心跳的好快,这个少年越发的让他着迷,怎么办——

 

画面突然静止,仿佛一个影片被人突然恢复了正常倍速的播放。

 

一片黑暗,气氛沉重压抑,好像哪里不对劲,恐惧的事物在前方蛰伏。

 

那天,他得知了一个消息。

 

 

 

江户川柯南被组织抓走了。

 

 

 

——TBC

 

评论(19)
热度(4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