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新】骗子

  

  

  • 100fo的第一篇点文,在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极限速码 @长沟流月 太太点的命题作文 『透子家被烧了,来工藤宅寄宿』

  • 感觉好好的命题被我写成了长段子,狗屁不通,第一次写这么沙雕的东西,第一次发出ooc预警

  • 请将原著中File 622~624的纵火案遗忘,然后代替为以下的沙雕故事



 

米花町二丁目的一处废墟旁,几个身影矗立在那里,眉头紧锁,正严肃地讨论着什么。


“工藤君,你是说一个叫开人的孩子写委托信给你,说他爸爸租给别人的房子中住了三个房客,其中一人晚上有可疑的举动,想让你帮忙调查一下?”高大粗犷的弓长警官问他面前的人。

 

“是的,没想到来到这里时,房子已经被烧毁了。”与弓长警官形成鲜明对比的少年面目清秀,身材纤细,看上去最多20岁,“万幸这场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这三位房客在火灾发生时都碰巧外出,结合开人的委托信,说不定是有人蓄意纵火。还请弓长警官允许我问这三人一些问题。”

 

“好的——喂,把那三人带过来!”

 

三个身影在警察的带领下向少年走来。待少年眯着眼睛终于在逆光下看清中间那个人的脸,他惊了。

 

“降……降谷君?!”

 

 

 

三人中间的金发男人皮肤黝黑,一脸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

 

“工藤君,好久不见啦!”

 

“……昨晚还见过。”

 

弓长警官好奇地在两人中间看了几个来回,“工藤君,你认识这个人?”

 

工藤新一带着复杂的表情看了黑皮男人几秒,换上一副人畜无害极其认真的公式化笑容面向弓长警官,“也算不上认识,就是在几起跟踪案和性骚扰案里见过这个嫌疑人而已。”

 

“……什么?!”

 

“他开玩笑的警官大人,”降谷零赶紧陪着笑,“我可是良民啊良民,大大的好人……”

 

最终在工藤新一极不情愿的解释下弓长警官终于打消了怀疑,再说反正他只是纵火科的,现在年轻人有什么爱恨情仇,啊不是,恩怨纠葛,还是他们自己解决吧。

 

 

 

纵火案的犯人在名侦探工藤新一的精妙推理下迅速伏法,对犯案经过供认不讳。今天也是真相只有一个的一天呢,工藤新一在心里给自己的智慧打了个满分,捋了一把呆毛打算上班去,完全忘记了他上司还在原地呆站着。

 

“我说新一啊……“名为降谷零的黑皮男人无奈地对他笑着,“你看你上司房子都被烧了,你真的不打算表示点什么吗?”

 

“别逗了降谷君,你那级别工资那么高,怎么会跟人合租房子啊?”

 

“哎你果然不关心我,我不但要做公安,下班还要去咖啡厅打工,才勉强能在东京这种大城市付得起房租,哪像你这种有钱人家的大少爷,住着豪宅……现在我连租的房子都被烧掉了,无家可归,我今晚要住哪啊……”

 

“……住宿舍啊我昨天还看到风见警官在推特上发了在公安宿舍里的自拍,待遇好得很。”

 

“现在宿舍已经满员了,临时租房子也来不及了,这样我今晚只能露宿街头了。”童颜公安一脸可怜巴巴的表情,工藤新一看了一阵恶寒。不愧是骗子,演技高超,连我妈的儿子都差点信了,他想。

 

“所以工藤君,我能暂时住到你家吗?”

 

 

 

又被套路了。工藤新一生无可恋地对着天花板吐着魂,降谷零在厨房里悠哉地哼着歌,一股咖啡的香气幽幽飘来。

 

自从工藤新一和降谷零携手破获组织后,降谷零拿出宛如传()销组织的洗脑精神,没日没夜地劝工藤新一来当他的同事。工藤新一本就对各种各样的案情充满兴趣,也乐意为社会奉献,再加上暂时看来这个未来上司除了不知道哪句话是真话之外也确实是个可靠之人,也就答应了。

 

没想到一入公安深似海,作为纯情处男并且笔直二十载的工藤新一被迫开启了新大陆。

 

从他入职第一天开始,降谷零,他的line manager,对他展开了认真的追求。

 

 

 

每天早上热乎乎的柠檬派和醇香浓郁的咖啡都会放在他的办公桌上,最开始他还以为公安的待遇怎么这么好,享受了几天之后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因为那天下班时,他的老大捧着一大束玫瑰站到了他的面前。

 

降谷零看着他的眼睛深情告白,说其实早在他还是柯南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对他有了不一样的心思,但是作为公安绝不能知法犯法,为此他还沉痛反省了自己是不是变态,强烈谴责了自己看到这个可爱至极的孩子就脸红心跳的无耻行径。直到后来见到那个面容清秀的少年,眨着和那个孩子一模一样的美丽双眸,笑吟吟地向他伸出手,他的心里绽开了一片片烟花,仿若盛大的花火大会。

 

我要恋爱了,降谷零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我现在要正式追求你新一,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那些和认真负责的工藤警官一起加班的少数公安们现在无比庆幸,亲眼目睹这么令人血脉扩张的场面,纷纷掏出手机屏住呼吸准备尖叫。他们早就发现降谷先生对工藤君有意思了,一讲起可爱的工藤君降谷先生眼里满满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当然降谷先生天天指派他们去采购新鲜柠檬就是另一码事了。

 

工藤新一目瞪口呆地看着降谷先生认真温柔的表情,然后拔腿就跑。

 

 

 

我降谷零是谁啊,上刀山下火海徒手拆炸弹,媳妇暂时不开窍有什么大不了的?

 

降谷零捂着抽痛的心脏坚强地想着。

 

所以他的攻势没有丝毫减弱,反而越挫越勇。保护新一的安全(天天强行送他回家),防范他身边的不轨之徒(在他身上装窃听器),用美食抓住他的胃(工藤新一沉痛地发现自己美丽的锁骨都快看不到了),让同事学会尊重这个孩子(每天早上工藤新一踏入办公室时排成一列喊嫂子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温暖(和他一起走时揽过他的肩膀,手放在他的细腰上)……

 

工藤新一想报警,后来想起来自己就是公安,关键这个对他穷追不舍的男人居然还是公安头头。

 

 

 

此时的他看着这个男人系着围裙把一道道美食摆到自己面前,却突然有了种自己娶了个贤惠媳妇的错觉。

 

虽说是引“狼”入室,但的确,自己也好久没有感受过家的温暖了。

 

工藤新一从14岁就开始独自生活,尽管他智商爆表、黑卡一堆,脱线父母跑去潇洒而自己存活下来完全不成问题,但是他一直没有学会照顾自己。 

 

料理无能的他平时也就是靠外卖度日,有时来了个稍微棘手点的案子,他的饭也就直接省掉了,甚至白天黑夜颠倒,彻底废寝忘食。这么多年过去,作为名侦探的必备素养他一直坚持并拥有着优秀的运动才能,但这不等于他的体质就同样优秀。长期的饮食及作息不规律、频繁地出入危险场合并带着一身大伤小伤回来,再加上毒药的侵蚀,他的身体素质其实并不好。有时自己病了也就是胡乱抓一把药吞下去,然后挺挺就过去了。尽管毫不矫情的名侦探从没自怨自艾过,但隔壁有个毒舌小姐姐是这么形容他的,“哪天死在家里了都不知道,死前手里还抓着一本案宗。”

 

他看着暖黄色的灯光下男人柔和的笑脸,手中的食物冒着热气,热腾腾地氤氲开来,甜美而温暖。咬下一口食物,汤汁带着暖意柔柔地在唇齿间弥漫开来,男人忙不迭地加上一句别烫着。

 

这样好像也挺好的,工藤新一想。

 

 

 

降谷零非常自觉地给自己收拾出了一个客房,安安静静地入住进去,房东先生不禁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想太多,把人家想得太猥琐了。不过就是没地方住所以暂时住在他这而已,反正自己家房间那么多闲着也是闲着,再说帮助自己的好同事好领导不是他义不容辞的事情吗?不就是他一直在追求自己吗,不就是有的时候耍自己的样子像个大屁眼子吗,自己心胸没那么狭隘。

 

一夜好眠的名侦探以为自己额角那温柔的触感和轻轻掖好的被角都是一场难得的温暖好梦。

 

第二天工藤新一睡眼惺忪地起床去洗漱,差点把洗面奶挤到牙刷上,才发现牙刷上已经有了挤好的牙膏,下面的水杯盛满了温度正好的温水。

 

“早上好,新一!”

 

他闻声往旁边一看,才发现与他并肩站着的金发帅哥向他绽开一个迷人的微笑,黝黑健美的皮肤闪闪发亮。 

 

工藤新一收回和自己的追求者同住屋檐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言论,开始认真思考不刷牙就去上班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形象。

 

然而他后来还是挺庆幸自己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并且享用了降谷先生的爱心早餐的,因为刚到现场他就被狂躁的犯罪分子劫持了。

 

 

 

“不准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他!”

 

已经失去理智的罪犯疯狂地勒着工藤新一步步后退,枪口紧紧抵着他的太阳穴。

 

呵,居然敢劫持我,看我的杀人手表……工藤新一冷笑一声偷偷抬起手腕,这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是柯南了,没有了麻醉手表的他一时有点尴尬。

 

他抬头看向面前严阵以待的公安们。他知道这种在慌乱之中采取下策的歹徒一定会被绳之以法,内心毫无畏惧。只是心中多了一点不明含义的期待,想知道那个和他曾经互相揣测、互相猜疑、最终却共历生死的男人会怎么做。

 

降谷零本来平稳地端着手枪正正地指着罪犯,接触到工藤新一的眼神,顿了一秒后突然放下了手,把佩枪插入枪套。

 

“你开枪吧,不过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而已,你杀了他照样逃不过我们的追捕。”

 

“什……你别以为我开玩笑的啊!”

 

罪犯显然没料到对方这个看上去应该是长官的人会是这种反应,愣了片刻,声音颤抖地喊了起来。

 

在他手指因注意力被转移而微微离开扳机的一瞬间,早已无声潜伏在罪犯身后的公安们接受到降谷零的信号,从侧面打飞了他的手枪。

 

 

 

事情处理完毕,两个人回到了工藤宅,全程一句话都没说过。这种压抑的沉默让降谷零心里直发慌。

 

“那个……新一,你先好好休息一会,一会我有话跟你说。”

 

工藤新一微不可闻地轻轻“嗯”了一声,开始往楼上走去。降谷零目送着他,微微叹了口气,转过身去。

 

尽管这孩子绝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可是这种沉默的态度……我还是先把柠檬派烤上吧,一会比较好哄。

 

正想着,背后传来“咚”的一声,好像一个巨物直直砸入他的心间,让他惊慌地转过头去。

 

“新一?!”

 

 

 

工藤新一醒来时头还在微微作痛,条件反射地眯起眼睛想渐渐适应入眼的光线,却发现并不刺眼。

 

现在应已是黑夜,屋内的白炽灯却没有打开,只有旁边一盏台灯默默地散发着柔和的光,昏黄温暖。旁边放着一碗还在冒着热气的粥,以及正坐在他床边发呆的男人。

 

他想起身,一个冰敷袋从额间滑落,唤醒了降谷零神游的意识。

 

“新一你醒了……我……”

 

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公安大人此刻满脸通红,嘴唇颤抖着,完全一副做错事的孩子的模样。

 

“你倒下的时候我真的吓坏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都不敢挪动你,赶紧把隔壁的宮野小姐叫来了……还好她检查之后说应该只是子弹打掉手枪时的冲击波震动到了你的大脑,一会就能醒来……要是你一直都不醒来,我真不知道……”

 

工藤新一安静地看着他,降谷零更慌了。

 

“对不起,我看你回家路上就一声不吭,一定是生气了吧,其实我怎么可能不管你呢,任何群众的生命安全我都会竭力保证,更别说……是你……拼上性命我也会保证你的安全啊!只是当时罪犯完全失控了,那种狂躁的样子只能先转移他注意力……对不起,我当时用词大概太过分了……”

 

“吵死了。”工藤新一终于捂着脑袋开口,声音听上去还是有点虚弱无力。“你声音小点啦……好晕……”

 

降谷零慌忙噤声,然后把冰袋轻轻敷到工藤新一的太阳穴上,紧张地看着他。

 

“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不理解啊……”工藤新一嘟囔着,“当时的情况你这么做也是别无选择的,也是很明智的,在最短时间内保证了我的生命安全,我怎么可能为这种事情生气……”

 

“那……”

 

“我一路上都不说话是因为我头好晕啊,”工藤新一没好气地说,“我本来以为缓一缓就能好,结果一上楼梯更晕了,一下子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早就知道你是个骗子了,从我还是柯南的时候开始。你一开始把我吓得一愣一愣的,我以为终于找到了自己人,你却骗我说是我对你有误解。尽管当时你也是迫于无奈啦,但是当时真的把我吓坏了,再配上你那个阴森森的表情……”

 

“我知道你有很多无奈,曾经同时兼任着波本、安室透和降谷零的身份,在黑暗与光明之间穿梭着、奋斗着,很辛苦也有很多压力,最后练就了很多也许常人不能理解、却是最顾全大局的做法。我也有过这种无奈,也有过在黑暗漩涡中摸爬滚打的日子,我太能理解这种不得已的心情了。”

 

“你突然对我说那样的话,告诉我你已经喜欢我很久了,让我不知所措。我从没接触过这样的感情,也没想过会被你这样年长的、优秀的男人喜欢。而且你就是个骗子,谁知道你是不是耍我玩的……”

 

“我也想过我的身边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麻烦和危险,我的身边也许不该有人陪伴,孤身一人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的相遇就是从最麻烦、最危险的猜疑和背叛开始,而现在我们依然会时刻面临这种危险,今天白天又仿佛上班打卡一般地经历了一小阵枪林弹雨。也许这就是我们同样如豺狼般咬住猎物不放,纵使遍体鳞伤也不松口的危险性格。”


“但就像以前对抗组织的日日夜夜一样,就像今天发生的事情一样,我知道你不得已的谎言下面,是怎样炽热的真心。”

 

“所以如果这次,你愿意把真心毫无保留地展现给我,说不定我可以考虑……试一下……”

 

降谷零怔怔地看着他珍爱的少年,红晕不知何时早已悄悄爬上了他略显苍白的面颊。突如其来地,他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喂你干嘛……我头还晕着呢!”

 

“你太可爱了新一!!”

  

“……笨蛋。”


 

 

“其实要说骗子,你不也是一样,”很久很久的拥抱之后,降谷零松开工藤新一,心疼地替他扶正冰袋,“你明明回来的路上一直不舒服,为什么一声不吭?”

 

“我……”工藤新一刚不服气地开口,降谷零的手指就轻柔地按到了他唇上,止住了孩子气的话语。

 

“所以我们是同类。”

 

“以后也许我们依然必须在战场上斗智斗勇,但终将到来、或许已经到来的感情,是世上最浓烈、最真实的存在,再不会有欺骗。”

 

 

  

 

 一段时日后,已经成功和工藤新一同床共枕的降谷零跟他盖着同一床被子,他可爱的少年正被他搂在怀里,睡眼惺忪地跟他说着话。据说当时他爬上这张床的时候摁着工藤新一说,当初说他毛都没长齐很抱歉,为了保证他们之间再无谎言,先从检验这句话的真实性开始。

 

“话说降谷先生,没想到你之前的日子过得那么清苦……早知道早点让你搬进来了,我家够大,收留你没问题啊,何必自己为房租发愁。”

 

“啊?没关系的,我有自己的公寓。”

 

“???可是你被烧毁的房子?”

 

“那是有个披了个假皮的FBI被外派到俄罗斯一年,他租的房子暂时就无人居住了。我早就看他不爽很久了,之前路过那个火灾现场,一看这不是他暂时租的房子吗?上次我们还在他家小区门口打了一架呢。正好你来了,我就这么说啦,反正那个房子的租客互相之间也不认识。不过现在想想,他最近就该回日本了,回来看到废墟一定很惊喜,哇哈哈哈……诶新一你去哪?”

 

“……你这个骗子!”

 

  

 

——FIN


评论(42)
热度(4011)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