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新】虹之间

  

  

  • 昨晚老福特抽风,把排版全弄乱,强迫症非常火大,誓要删掉重发。

  •  @长沟流月 这次艾特上了!本文是送给月月哒w

  • 对不起给原文评论了的小伙伴orz 非常抱歉QAQ

  • 向洁癖党致歉,可按以下顺序直接定位自己所需。

  • 不如迅速滑动看看彩虹吧?ww

 

 

排名不以攻君的颜值或是无良作者私心仅以颜色排列,请需要的小可爱按顺序查找ww

 

赤新 - 琴新 - 降新/安柯 - 平新 - 优新 - 快新 - 贝新

 

 


 

 

赤红 -    『赤新』

 


昏暗的房间中,只有电视机发出的微光,映着二人交叠的影子,投射到房间四方。

 

“真糟糕啊赤井先生,”工藤新一说着按下遥控器,没有回头,弯起的唇角却将他清冽冽的少年音色清晰地传达到身后的男人耳中,“每当电视中有人说到‘红色’这个字眼,总是会愣一下,下意识地以为是有人在叫你的名字。”

 

男人圈紧了环抱着少年的双臂,感受着他毛茸茸的头顶蹭过自己的下颌。他声音低沉地开口,微带着烟草的气息痒痒地抚过少年的后颈。

 

“对于我们这样的职业而言,也许最厌恶的颜色就是红色了吧。见到它便预示着鲜血的流失甚至生命的终结,对你而言应该是最痛苦的无能为力。”

 

“可是,我一点也不讨厌红色啊。” 少年偏过头去,认真看向男人的眼神在昏暗的房间中闪闪发亮。

  

 

“红色不一定是生命的流失,而是生命的源泉。我们一直与黑暗对抗,站在黑暗的对立面。能够作为红色的守卫者,赤井先生不为此而荣幸吗?”

 

 

赤井秀一看着工藤新一的眼睛,那希望与自信永不磨灭的眼中仿佛隔着十年的光阴拍打起海浪的声音。他再一次笑了起来。
   

 

“我很荣幸,福尔摩斯的弟子。”

 




  

 

朽叶 -    『琴新』

 
 

夕阳将整个世界染上一抹金黄,壮美的色彩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而少年已然跪倒在地,捂住血流不止的伤口,再也没有力气爬起。

 

开始落下的晚风将男人的长发吹起,他左手举着上膛的手枪直直向着少年,阴冷的眼神中是不加掩饰的轻蔑。

 

“你死了,工藤新一。你马上就要下地狱去了。”


少年喘息着,断续的话语从紧咬的齿缝间微弱而清晰地字字溢出。


“就算如此,你也休想。”

 

 

“我真不明白你们这些侦探,为了所谓的正义和真相,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放弃?”琴酒冷笑一声,瞥了一眼夕阳映照下少年苍白的脸。“你的生命也已经如同这太阳一样即将步入终点,苟延残喘于世还不如直接归于黑暗,或许还能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那是因为你永远不懂……”

 

少年发出的微弱声音似乎即将用尽他全身的力气,也许这将是最后的话语,他却一定要它们留存于世。

 

“你的眼中只看得到黑暗,却不知道这金黄的色彩正是阳光的颜色。”

  


“你永远不懂光明的意义。”


  

琴酒错愕地看着少年的声音渐渐由微弱减至彻底消失,然后咽下最后一口气。

 

有什么东西在他冰封已久的心中冒出了头,暖暖的惹得他不知所措。他想摇醒少年问个清楚,但他已永远得不到回答。

 

夕阳西下的色彩充盈了他的眼眸,淹没了整个天地。

  

 

 

 

 

 

- 山吹 -    『降新/安柯』

 

 

风铃“叮咚”地滑响,安室透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转过身去,“欢迎光临!”


小小的侦探大方地向他展示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脸,然后跑到吧台一屁股坐下。

 

“还和平时一样吗,柯南?”

 

“嗯!谢谢安室哥哥!“

 

酸甜中带着微微油香的柠檬派很快便被放到了柯南面前,看上去早已制作好,只是回了一下锅,确保他吃到时仍是香脆温暖。

 

新鲜柠檬特有的黄色伴着星星点点的油光,只消看一眼再轻轻吸上一口清香的气息,便使人胃口大开口水直流。


“哇——我开动啦!”

 

安室透微笑看着柯南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料理,悄悄地打量着他。

 

白皙的皮肤,高翘的鼻梁,大大的黑色镜框边一抹墨色的刘海垂下——

 

“咦?等一下——”

 

安室透突然凑近柯南,正在沉迷于美食中的小侦探被吓得呼吸一滞。


“你……突然凑近要干嘛啦!”

 

“看。”

 

安室透将手从他的头顶收回来,一片嫩黄色的银杏叶静静躺在他的掌心。

  

 

“咦——什么时候落上去的?”

 

“看来柯南今天又去帮步美照顾兔子了呢,才会经过那片银杏树啊。”

 

“她认真地拜托了我很久啦,真是的,这种事情找光彦不就好了嘛……”

 

不,那可不一样啊,小小的侦探君。

 

也许你自己并不会意识到自己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怎样的吸引力,不过那可是因为,她在喜欢着你啊。

  

  

 

就和我一样,人总是会为了默默喜欢的人而做一些傻事。

 

不然为什么我总要冒着事后被店长训斥的风险,天天准时做好柠檬派,只为了对你说那一句,欢迎光临。


  

 

 

 

 

柳染 -    『平新』

 
 

“呦!工藤!”

 

远远地便看到服部平次戴着那顶标志性的帽子热情洋溢地向自己跑来,工藤新一无奈地紧了紧自己的外套,露出一双好看的半月眼。

 

“你怎么又来东京了啊?”

 

“凑巧啦凑巧,没想到会在路上遇到你啊!我们还真是默契!”

 

“谁跟你默契啊……”

 

服部平次大大咧咧地一把拦住工藤新一的肩,触碰到他微凉的脸颊和瘦削的肩。

 

“都已经是春天了,工藤你怎么还穿着外套啊?”

 

“总是觉得冷嘛。”工藤新一看了一眼服部平次搭在自己身上小麦色的皮肤,不禁思索起服部平次究竟有没有过怕冷的时候。

 

这个大阪人给他留下的印象永远都好似一个小太阳,不仅不会冷,而且会带动周遭事物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一起,发光发热。

 

“那这个给你,可以挡挡风。”工藤新一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顶带着淡淡汗水气息的帽子便扣到了他的头上,弄乱了他的发型。

 

他正想不耐烦地开口,一抬头竟直接对上了服部平次翠绿的双眸,写满了春意的生机。

 

“走走走,我们去踏青吧!你身体素质不好才要去多活动活动啊!”


服部平次拉着他上了电车,远方是碧绿交叠的层层山峰。

  

  

 

你今天特意坐第一班新干线来到东京,只为了跟我“偶遇“时,想必也经过了这无数树木与枝叶吧。

 

不然他们怎会都在你的注视下,被染上了你眼睛的绿意。

 

工藤新一手中紧攥着服部平次口袋中不经意掉出的车票,偷偷地笑了起来。

 

他已感受到春天的降临。

 

 

 

 

 

 

青竹 -    『优新』

 

 

“新一,你这次的推理很精彩。只不过你漏掉了这种可能性,不然案子应该可以更早解决。”

 

“我……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嘛,哪像老爸,比我多二十年的时光来博览群书……”

 

少年不高兴地嘟囔着,全然没有破了案子的喜悦,只剩下满满的不服气。

 

工藤优作轻点了一下儿子的鼻尖,看着儿子湛蓝的双眸,认真道,“书读的多少不在于年岁,这世上的奥秘你穷尽一生也无法全部了解。但只要有心,相信新一终有一天会超越我。”

 

语毕他眨了一下眼睛,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轻笑着转身离去。


人人见了工藤新一都惊呼他的聪颖无比,而工藤新一却一直没有满足,仍觉得自己欠缺了点什么。

 

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人永远比他强。

 

他努力地追赶着想超越他,却总是被他轻而易举地比下。

 

工藤新一岂是容易服输之人,他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向前,但这个人总是跑在他的前面,偶尔笑着向他挥手,对他喊着“新一你还不够强,快点呀!”

 

这个人总能轻易挫掉他的自满情绪,让他无时无刻不意识到,自己远远不是这个世上最强的人。

 

他的父亲是他人生中第一盏智慧的明灯,甚至更早于、明亮于他最崇拜的福尔摩斯。


他的父亲在他心中是无可比拟的强大,但他誓要超越,向他证明自己不是个幼稚的小孩子,不再因为永远相差二十年光阴、因为自己的智慧来自于他的给予而气馁。

 

终有一天我会做到的,爸爸。

 

  

 

工藤优作感受着儿子自信满满的目光铺满他的背影,身为父亲的自豪感满溢。

 

新一,我带给你的蓝只是铭刻于DNA上的不可改变之物。

 

而你的努力、你的进步,终将成就属于你自己的颜色,青出于蓝,而胜于我。

 

 

 

 

 

 

 -    『快新』

 
 

我曾翱翔于天空,也曾在不得已之时在海中遨游。

 

我本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生,也许……与他人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

 

我在夜空中高声呐喊,整座城市都回荡着我的声音;我放飞白鸽,看着它们洁白的羽毛撒向大地。

 

我相信,在这片星空下,无人可与我这个大胆的魔术师相匹敌。

 

直到遇见了你,我看到了你的眼睛,那一刻我终于有了想要的东西。

 

那竟是我从未见过的天空。


 

我抱着你穿梭于天地之间,看你在我怀中愤怒地挣扎;我在你落入水中后迅速跳下将你救起,完全忘记去想水中会不会有鱼;我为你做人工呼吸直到你的呼吸畅通,然后披着我的面具悄无声息地离开。



有一天,小侦探终于变回了大侦探,我问你,想不想再尝试一回夜空中飞行的感觉。


一开始你一脸嫌弃的可爱表情让我差点一时冲动去偷一个轻柔的吻,直到你后来微红着脸,别扭地点了点头。

 

我捞住你的双膝,你瘦削的肩胛骨硌疼了我的手也不想松开。

 

你不满地喊着公主抱是什么鬼,我装作无辜的一句“不然怎么带你飞”就让你别过脸噤了声。

 

我抱着你在天空中滑翔,微风拂过你的发梢擦过我的脖颈,把我痒得忍不住低下头去用嘴唇叼住它,然后慢慢移动至更温暖的地方。


你清新的气息扑到我面庞之上时,我看到了你眼中漾满的海水,此刻竟全是天空的色彩,那是曾独属于我的颜色。


  

 

海水和天空都是蓝色,而侦探和怪盗也是如此。你曾不屑地告诉我,二者看似相同,实则天差地别。


而最后我终于得以拥你入怀,用我们相接的体温向你证明我们相同的本质。

 

你眼中的空色,就是我蔚蓝的梦想。

 

 

 

 

 

 

 -    『贝新』

  

 

女式香烟袅袅飘出白烟,她静静望向病房内躺着的少年。

 

他快要死了。

 

那种药物让他的五脏迅速衰败,很快就将维持不住他仅存的生命。

 

她活了这近百年,也曾感受过类似药物带来的痛楚。

 

幸运的是,后来她找到了这世上唯一可以抵抗这种毒性的物件,反而将她的生命变为不老不死。

 

她也是女人,无论多么强大。她也渴望自己的青春与美丽永垂不朽,她也贪恋这世上的每一缕美好。

 

但是她为此付出了太多代价,她别无选择,从多年前组织对她的威胁起,手上竟不知不觉间早已染满了鲜血。

 

她曾以为就这样到永远也不错,点燃香烟,调一杯马丁尼,杀她该杀的人,即使对方并不该死。



直到她遇见了他。


这个少年对她说,“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她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她想她从未见过如此接近天使的生灵。

 

所以,请允许她完成她此生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愿望,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反正自己早已于这乱世中活够,且负债累累,权当偿还于他。


  

 

少年醒来时已恢复了健康的体魄,她紫色的晶石悬挂于他的胸口,那是她不老容颜的最后秘密。


少年的同伴看着即将咽下最后一口气的苍老的她,犹疑地问着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还是带着她这一生最美丽的神秘笑容,优雅无双。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FIN

 
 


评论(45)
热度(7504)
  1. 共3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