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柯/降新】父子 07

 

  • 无力形容,看文末吧。感想很长,可以直接无视,想表达的东西好多

  • 欢迎探讨和打我,但不欢迎ky和撕x。希望大家能懂得二人帅气的背后,沉重的压力与残酷的现实。

  

 


01      02      03      04      05      06

  

 

 

 


安室透茫然地、机械性地挪动着沉重的脚步。

 

通往朗姆的办公室的走廊是由钢板铺成的,本就拖沓的脚步,一步一步,沉重到回音满天。脚步声撞击到同样满是钢板的墙壁,形成厚重的回音,铿锵有力地砸入安室透的心底。

 

他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不知道事到如今该怎么办。

 

冷静一点,集中注意力,卧底这么多年了不一定没有转机……

 

可是从头到脚那种冰凉的触感让他的思维也似乎被冻僵,冰封成失去生机的一潭死水。他努力想振作起来,可是一个残忍的声音在提醒他,这次恐怕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他敲开办公室的门。

 

“波本,你来了?很好,很好……”朗姆回头看了他一眼,意味不明地笑起来,“大阪方面的事搞定了?“

 

“托您的福,已经解决了。”

 

“你还是如此值得信赖。”

 

“多谢您的赞赏。”

 

“所以我就说嘛,重要的事就得委托给你才放心。”朗姆漫不经心地捞起办公桌上的佩枪,转笔一样地耍玩起来,眼神却一刻不离安室透的脸,仿佛安室透内心的所有想法,都已被他看透并尽收眼底。

 

“昨天抓来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小鬼,你认识吧?不……应该说很熟悉了吧?”

 

“……我们的确经常因为案子一类的事情产生过几次交集。”

 

“那他的本来面目就是那个我让你调查的工藤新一,这点想必你也发现了吧?”

 

“……不,这点我还没……怎么会……?”安室透强压住心底那明知发生什么事情的恐慌,努力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不知道也无所谓,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啦。那真是个难对付的小鬼,体质本就特殊,还知道的那么多,所以就给他了点颜色看看。不过他可真是够倔的,年纪轻轻嘴倒是挺硬的。”朗姆一副仿佛觉得什么事情很搞笑的表情,戏谑地继续盯着安室透。

 

“……”

 

“所以你的机会就来了啊,这可是个表现你自己的大好机会。既然那小鬼什么都不肯说,那我们留着他好像也没什么用处了。不过他那么特殊的体质,要是不好好开发一下,Boss会亲手把我脖子拧下来的。”

 

“……”

 

“不用担心,该准备的东西我都帮你准备好了,你去按下开关就可以了。是种我们新开发的药物,比APTX4869更为梦幻。一旦实验体显示研发成功,作为功臣之一的你会得到所有人想都不敢想的至高荣誉。当然啦,毕竟只是半成品,会产生什么后果我们也不清楚,不过在这个特殊的小鬼身上的作用,想想就让人兴奋呢。”

 

安室透说不出话,甚至快要忘了伪装。恐惧和震惊一阵阵袭来,如潮水般将他淹没,他已经知道接下来的话是什么了。

 

“当然啦,我知道你这种年轻的帅哥有时可能会一时心软,动作慢了点,到时候Boss那边我可应付不起。毕竟咱们还在工作呢,效率第一,你说是吧?”朗姆戏谑的表情愈加明显,嘴角向上弯起,嘲讽的弧度张扬到让人心惊,“从你进去起五分钟,如果你还是没按下开关,某个大型烟花就会爆炸,低效率的员工和已经没有挖掘价值的老鼠一个下场,很合理吧?当然啦,只要你速战速决,干完活就能直接出来了,晚上我请你喝酒好好庆祝一下,如何?”

 

 

 

安室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办公室里出来的,只记得在混乱不堪的大脑里,在混沌冰冷的意识前,是朗姆最后那抹笑脸,戏谑而张扬,仿佛下一刻就要狂笑起来。

 

他清楚地知道,他被组织怀疑了。不如说,他已经暴露了。

 

不知道具体暴露了多少,但至少对于江户川柯南或者说工藤新一的问题上,他已经遭到了直接的怀疑。因此在组织抓柯南的全程中,他都被调岗工作,对此毫不知情。

 

现如今,组织终于把枪口直接指向了他。

 

“干掉他,证明你的清白。”

 

与其说让他自证清白,不如说是为了折磨一下他,让他感受一下这种痛彻心肺的纠结与痛苦。

 

他怎么能够……

 

怎么能够!!!

 

 

 

安室透被几个看似礼貌的持枪基层人员护送,或者说扣押着,来到了组织No.X 实验室。

 

他从没来过这样的地方,更没想过自己第一次造访这个地方,竟是为了什么。

 

他们为他打开门,礼貌而不容置疑地把他“请”了进去。

 

沉重的铁门在他背后轰然关上,紧闭。

 

他知道他不会再出去。

 

 

 

那个他已经产生了异样感情、日思夜想却从未正面相遇的少年,无声无息地躺在他面前的实验床上。他不敢去看、去深究他都遭遇了什么,他只知道他已分辨不出少年衣服和实验床单的颜色。深深浅浅的红有些仍是新鲜的色彩,部分已经发黑,却仍是刺眼到让他面前一片空白。错综纷乱的管子遍布少年的身体,他知道管子的另一头是什么,知道那就是尽头。

 

没想到以这种方式、这种面目与你初次见面,工藤新一。

  

 

 

在我的印象里,你该是干净的、俊朗的,清秀的面颊上满溢活力与朝气。尽管我们从未正式相遇,但我熟悉你的眼睛,并为之着迷。

 

最清澈的蓝色嵌在孩童的假面上,神采飞扬,睿智与冷静深藏眼底。

 

而不该是这样紧闭双目,与预想同样俊俏的脸上沾满血污,神采黯然。

 

 

 

安室透浑身都颤抖着,走向少年。

 

他知道自己恐怕逃不过这一劫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至少能拯救少年性命……

 

在他努力思考但因极度无助而不知所措的时候,面前的少年长长的睫毛颤动了一下,微微睁开了眼睛。

 

惊艳的蓝色。是了,就是这双眼睛,果然还是自己最沉迷的美丽模样。纵使在极度狼狈和痛苦的环境下,仍是那抹属于江户川柯南、属于工藤新一独有的耀眼神采。

 

少年居然朝自己微微笑了一下。尽管吃力,尽管在这样的环境下,仍让安室透心跳漏了一拍。

 

安室透感觉到有什么在轻触着自己,慌乱了一刹那立即明白了。

 

少年的手指在自己面向他的身体一侧上轻叩着摩尔斯电码。

 

 

 

安室透多年的卧底经验和丰富的知识让他迅速理解到了,那叩击尽管虚弱无力,但是清晰而节奏分明。

 

“转到死角,有监控。”

 

他转过身去,装作无意地用身体挡住了自己瞄到的监控范围。

 

然后他小声开口。

 

“不用担心,我不可能放弃你的,”他急急地对少年说,“我一定会想办法……”

 

“那安室先生你呢?这样做,他们对你的怀疑就坐实了……”

 

“……没关系。有什么就让他们冲我来就好了,从我选择做公安、选择保卫国家、选择卧底的时候,我就没怕过这样的结局。”

 

“那你背后的公安呢?这么多年的辛苦潜伏,深入组织高层的地位,好不容易得来的情报,都会因为线人的暴露而灰飞烟灭……”

 

“我……”

 

安室透想说那些都没有你重要,但他说不出口。不是因为羞赧,而是他的确代表的不单单是他个人,确实还有公安这么多年的努力,不是光靠自己的私人情感就能无视的。但是,总归会有办法的。尽管,时间有限,又急又乱,他真的一时想不出……

 

还有两分钟……

 

 

 

 

“安室先生……你知道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吗?”他在混沌的努力思考中听到了少年仿佛带着笑意的声音,虚弱却好似在跟他谈论天气般轻松,仿佛能够说出这句话就让少年感到格外满足。

 

什么……

  

“If I were assured of the former eventuality I would, in the interests of the public, cheerfully accept the latter.”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轻,说话也显得吃力。安室透一边慌乱地想着解决对策,一边努力聆听。当他意识到这不是日常的寒暄,终于明白话中的含义时,从未有过的惊恐铺天盖地地淹没了他。

 

他看到少年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已经悄悄挪到了组织早已放在床头的开关上。

  

 


“不!!!”

 

安室透疯狂的扑过去,但少年的手指先按了下去。他早已准备好。

 

液体大概是无色的,但他仿佛看到他们如毒药蔓延,顺着管道爬遍少年的身体,将他的生命一口一口吞噬。

 

安室透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他只想把这该死的东西从少年体中一点点收集起来然后塞回原处,但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但他却做不到。

 

“我还……我……”

 

我还没有……

 

他嗫嚅着,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他只想回到几秒钟前,去阻止少年,用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工藤新一用最后的力气再次对他绽开一个笑容,嘴唇轻动。

 

他听到他说了什么。

 

 

 ——TBC

 

 

 

 

 

 

 

团子:

这一章写的我五脏俱焚,作为一个长达16年的新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但事实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早在Vol.5中,有希子就通过文代的假面,看似向同样在演戏的优作,实则向偷听的新酱传达过残酷的现实:一旦落入组织手中,等待他的将是活体解剖。想来新酱这样不但拥有已经不能单纯用聪明二字来形容的头脑,更拥有在大敌面前临危不惧、冷静地分析局面、操纵全局、准确预测敌人的心理与可能的后续发展并加以行动的人,他怎么可能预料不到,如果真实身份曝光于组织面前,死亡只会是种虚妄的解脱。他知道的太多,拥有组织可能想都想不到的过多情报,与组织想杀的数人关系过于密切知道太多秘密,而他本身特殊的体质更是决定了,组织一定不可能放过这个绝好的实验体!

 

但他仍在努力地、勇敢地正面抗争。尽管他知道失败的结局是可怕的,但他永远选择去积极面对。这就是工藤新一,永不逃避。

 

而降新二人本来的身份就决定了他们含有相爱相杀的必然性,同样的正义而尊重生命,同样为了把黑乌鸦们一网打尽而不懈努力。平时他们尽管一个站在阳光下,一个处在黑暗中,都是为了黎明的到来而奋斗。但正因为他们不但所处环境不同,身份的差异导致立场也不同,再加上有了感情加成,更会难以抉择。零不但是他自己这个个体,更是他所代表的公安身份,他为了打击组织而潜伏的这么多年,他背后的无数同事的牺牲和努力。

 

新酱深知这一点,哪怕零为了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他在乎。他不能让他为他牺牲这么多,也不愿意让他痛苦。所以他不会让零为难,也不会让他因不得已伤害自己而愧疚。所以他自己做出了选择。

 

这就是我爱的新酱,一如他最爱的那句福尔摩斯的名言——

 

如果能确实地使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评论(21)
热度(5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