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柯/降新】父子 01

 

 

给即将成年、与祖国同生日的归岚的生贺!! @归于山岚 

这里是个已退休的辣鸡前文手,弃了以前那个截然不同的ID,在老福特潜水安心当小透明的时候被归岚认出。归岚和我志同道合(新一的屁股?)而且当她刚发现自己小时候认识的文手现在是个已婚的秀恩爱狂魔时她的内心是崩溃的,然而她却总是满怀祝福地,给我的每一条秀恩爱状态点赞、磕糖然后被糖齁死(……)归岚还在我生日的时候为我写了我最爱的西皮做生贺!所以我要写写归岚最爱的两个男人送给她~

一激动写长了,就当作长篇吧,结局会在归岚生日的零点发布。

不写Warning了,反正肯定毛病一堆(……)不嫌弃的话那么——

 

 


 

安室透最近整个透都不太好。

 

他也没什么稀奇古怪的经历或身份,一个普普通通的职员,就职于某家普普通通的公司,生活中唯一的乐趣和幸福的来源就是家里有个儿子,名字叫柯南。

 

柯南有着哪怕不带着安室透的慈父滤镜也无可争议的天使般美好的外貌,小的时候就异常可爱,现在已经长到了十七岁,随着骨节拔长,面孔居然还能变得愈加清秀,直到男女通吃的地步——安室透每时每刻都觉得儿子已经帅到不可能更帅了,所以每天都有新惊喜。而且柯南皮肤白皙,但安室透却肤色黝黑,不过安室透一刻也没怀疑过这孩子会不会不是自己亲生的。

 

——有啥好怀疑的,本来就不是他亲生的。

 

 

 

米花高中的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赛事,隔着栏杆远眺仿佛都能闻到操场上少年挥洒出的汗水的味道。近几年米花高中的足球队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在队长安室柯南的带领下,几乎要超越那个传闻中帝丹高中的梦之队了,当年那个队长也是个叱诧风云的角色,可惜时间过得太久,大家已经记不太清那是谁了。

 

随着比赛的白热化,双方比分在前锋兼队长一次又一次的惊艳进球下逐渐拉平,接下来就是点球大战了。

 

“喂安室……你还好吧?”

 

队长安室柯南在烈日下的操场上似乎有些摇摇晃晃,兴奋的队友们想向他冲过去,却发现他脸色煞白,略带颤抖的喘息似乎与普通的劳累感不同,仿佛随时都会丧失呼吸下一口空气的力气。

  

 

 

“是不是又……”

 

“没关系,等比赛结束休息一下就好。”

 

安室柯南似乎承受不住疲累地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几秒钟后突然睁开,湛蓝的眸子在那一瞬间似乎完全恢复了光采。


偌大的操场,风声呼啸,人声却不再鼎沸,仿佛被人按下了静音键,屏住呼吸看着站在操场中央即将踢出点球的少年,只余心跳声。少年助跑,抽射,足球越过守门员的双手,稳稳的落入球门内。

 

“赢了!我们赢了!”

 

“安室最棒!!!”

 

男孩子们欢呼着朝少年扑过去,想跟总是能令他们感到骄傲的队长抱作一团。少年仿佛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又仿佛松了一口气般,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

 

 

  

“安室!!??”

 

本来兴奋地往操场乱哄哄跑的人群开始慌乱,尖叫,奔跑着嚷嚷这个突发情况,却又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撞作一团。球队的男孩子们手足无措地围着他们的队长,想把他扶起来,却在扶正他头的时候看到嘴角边流淌着的一抹鲜红的血迹,在惨白的皮肤上分外刺眼。

 

“快叫救护车!救护车!” 

 

“我去找保健室的老师!”

 

“安室队长出事了!”

 

“救护车!”

  

 

 

“让开!都让开!让我过去!”

 

一个听上去强作镇定但喊叫中全是颤抖的女声,来自一个正奋力挤开人群的茶发女生。女生终于跑到球队自发围成的小圈子边,奋力扒开围在那的男孩子们。

 

“让我来!——让开!”

 

茶发女生将不知何时带在身上的两条毛巾叠好,垫高少年的头部,然后迅速从身上掏出一支介于口服液和注射器之间的东西,熟练地给少年喂下。

 

“都不要动他,叫救护车了吗?什么时候能到?好,这5分钟之内绝对不要动他,圈子散开点!通通风!”

 

待救护车呼啸而至,女生仿佛和跳下车的医护人员交换了一个眼神,医护人员麻利地给少年吸上氧,小心地抱上担架,女生也跟着上了救护车。

  

 

 

“他怎么搞的,还敢这样剧烈运动?”

 

“……之前在课堂上晕倒过几次,每次在家躺躺他就说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了,近期有重要的比赛,不能让队员们跟着他背锅……”

 

女生始终低垂着眉眼,对方看不到她的表情。

 

 

  

“他一向这样啊……”

  

 

——TBC


评论(19)
热度(93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工藤小团子|Powered by LOFTER